春节我在岗,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廊坊市中心血站春节工作纪实

时间:2024-02-19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在为庆祝春节而忙碌着。为保障全市人民渡过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
      正月初三和初六各献血屋(采血车)向市民开放,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献血者早早赶来,一场场砥砺人心的爱心之旅启幕,他们以捐献热血的独特方式迎接新年,为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还有:成分科,将血液进行成分分离;检验科,每一份血液必须经过酶免检测、核酸检测;供血科,每天24小时不停歇,传递37度的爱;输血服务科,为临床医疗机构提供疑难配血、不规则抗体鉴定、血小板配型等检测和技术指导。


      春节期间,全市共有446名爱心市民捐献热血,共捐献全血107200毫升,血小板312治疗量。共检测  血液标本708人份,为医疗机构提供输血检测服务27人次,制备并发往临床合格血液制品红细胞925.5单位,血小板294治疗量,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
     生命因热血不息,爱心因传递闪耀。不论是工作在采供血一线的血站员工,还是前来献血的献血者,都用不平凡的善举彰显了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拯救生命,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