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 也是一种奉献

时间:2024-02-19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2月12日大年初三,人们都仍然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中,享受着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血站医务工作者却悄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上午9:00,市血站二楼机采室已经迎接了不少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工作人员也早早做好了准备,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为献血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9:30,街头采血点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热情接待献血者,认真细心地为献血者提供贴心的服务,让爱在新年继续传递。
        10:30,血液检测中心已经开始对血液开始检测。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他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检测,确保每一个样本都能够得到准确的检测结果。
        20:00,为保证血液质量和安全,并将血液成分利用最大化,成分制备人员晚上及时将从各采血点取回的新鲜血进行滤白、离心、分离、血浆速冻等制备。
        血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记录医院的用血需求,及时将血液出入库,调度驾驶员师傅送往医院。
        驾驶员师傅们春节也每天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保障临床用血及时送到。
        团圆是年味,坚守也是年味。人民至上,从来不只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坚守;真诚奉献,从来不只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担当。春节,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