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献血者风采——朱爱国

时间:2024-02-24来源: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除雪、献血一回事  爱心市民在血站“抢”活
       2月21日清晨,朱爱国来到连云港市中心血站献血,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在扫雪除冰,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 “来,铲子给我,大家一起干更快。”说着,朱爱国“抢”过一把铁锨卖力地铲了起来,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莞尔一笑,“天气冷,就当做献血前的热身。”他的言语简洁真挚,透露出深沉的爱心与责任感。在朱爱国看来,扫雪除冰跟献血一样,只是举手之劳,却能方便更多的人。

 


 
       “热身”结束后,朱爱国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400毫升全血。截至目前,朱爱国累计献血全血10300ml,血小板100个治疗量,多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热心除雪,爱心献血,朱爱国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朱爱国坦言:“献血救人,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每当目睹急需血液的病人因我献血而重获新生,我都倍感幸福与满足。”
       连云港市有许多如朱爱国般的献血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用爱心温暖无数生命。他们是最美的人,他们是献血者风采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