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中心举行ISO15189 实验室认可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4-03-01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为全面提升中心医学实验室检验质量、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检验报告的权威性和可靠性,实现检验结果的全球实验室互认,2月22日,省血液中心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国际认可启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检验科、质量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质量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尹鲲主持。
        启动会上,上海标源生物有限公司对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进程和分工进行了概述,检验科和质量管理科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中心质量管理现状及本次认可筹备工作,提出相应的需求和建议。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巩怀证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充分肯定了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要求》是国际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基本准则,是检验质量规范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结果得到国际互认的重要途径。实现医学实验室检验结果国际互认,对提升中心整体服务质量和流程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巩主任指出,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认可工作涉及多科室,中心各科室要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珍惜机遇、密切协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认可工作按时推进。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心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各科室将在中心党委领导下,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检验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确保中心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