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部门预算公开,促进财务工作提升

时间:2024-03-28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预算公开是保障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的客观需要;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对行政权力进行监督的有效途径;是加强预防腐败制度建设的有力措施。通过不断加强预算公开的建章立制工作,有利于完善单位管理制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促进用制度管事、管人、管财,切实提高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杜绝预算执行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预算公开工作,提高预算公开质量,2月23日包头市中心血站站财务科参与了市财政局2024年预算公开报告的一对一专门辅导核查。并按照预算公开要求,公开了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政府采购、预算绩效、“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本次预算公开配合图文并茂的形式,加入解释和说明,使内容更加透明,公众更加理解和支持。
 
        在这新的开春之年,市中心血站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狠抓实干,着力创新点,改变工作思路,始终保障预算公开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预算管理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将市卫健委打造医疗高地“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全力为打造医疗高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