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献爱心 情暖元宵节

时间:2024-02-27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被称为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对爱心事业的支持,通过“元宵”佳节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捐血献爱心、情暖元宵节”的献血赠汤圆主题活动。
      香甜的汤圆让无偿献血增加了一份甜蜜,增添了浓浓“年味”。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以献血的方式过着属于他们“特殊”的元宵节。他们中有都市白领、有普通市民、有外来务工人员……这些富有爱心的献血者所捐献的不仅仅是热血,更是病人重获生命的希望。在这举家团圆的节日,因有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才变得更加圆满!让我们感谢这些无私的献血英雄们!
      皓皓明月,冰洁如水;人间烟火,温暖幸福。在元宵节万家团圆之际,爱心市民和血站员工们一道,用热血为病患送去温暖、祝福和团圆,既保障了节后临床用血,又护佑了河套百姓的生命安全。这次“捐血献爱心 情暖元宵节”活动从2月22日启动,至25日结束。为期四天的活动共有118人成功献血,累计捐献全血近44400毫升、单采血小板38个治疗量。
      咬一口软糯的元宵满口留香,献一次热血助力生命续航。献血英雄们带着这份甜蜜与幸福出发,奔向春暖花开、前程似锦的美好未来。(田清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