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4-03-01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2月26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全站大会,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和春季全员培训安排等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站长许晓东主持,全站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我市紧抓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重大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发力之年。我站将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健委的全面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国家卫健委“一法两规”,全力推进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血液工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持续提升采供血服务水平,构建与全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相适应的采供血服务体系,提升我市血液保障能力和安全供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用血患者和临床用血医疗机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站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科学管理 优质服务 安全供血 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持续提升血液质量安全水平,多措并举推进无偿献血,推动我市采供血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要着力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坚持做好内部成本控制,积极推进“6S”管理模式,持续强化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要持续加强血源保障、成分制备、血液检测、储发血和质量管理等采供血全流程精细化管理,继续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加快血站软硬件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深化“两深入、两服务、两提高”。以“红细胞”聚力引领,擦亮“热血先锋 脉动巴彦淖尔”特色党建品牌名片;以“白细胞”净化守护,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能量细胞”推动强化,落实落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持续巩固“最强党支部”和“堡垒支部”创建成果,依托“北疆新时代”志愿服务平台,打造“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品牌,争创新时代文明示范实践点。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普法保密、精神文明、慰问帮困、爱卫健教等各项工作,推进我市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近期的春季全员培训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甄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