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人在风雪天里的坚守

时间:2024-02-27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潍坊市中心血站 吕兆南

        2月22日,连日飞雪加上气温骤降,使潍坊市通往县市区的道路被冰雪覆盖,出行十分困难。潍坊市中心血站一线采血人员克服冰雪、寒冷、路滑等困难,依然坚守工作,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要。
        当天清晨6点,计划到昌邑采血点开展献血活动的车组即从血站出发,原本40分钟的车程足足用了2个小时才安全到达。采血车刚停稳,工作人员下车开始马不停蹄地对周边的积雪进行清扫,方便群众前来献血,也开启了一天忙碌紧张的工作。
        夜幕降临,一天的工作近入尾声,工作人员再一次将献血信息进行一一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出发时献血车车灯刺破黎明前的黑暗,归来时已经披星戴月,热血守护的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艰辛和努力。血站人风雪无阻,只为护佑更多的生命和健康,守护更多家庭的团圆。冰雪道路上驰行的献血车已然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