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工第一课” 严把安全生产关

时间:2024-03-02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2024年2月28日上午,我站积极响应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号召,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一场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的直播——“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郭红卫,他围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设备检查、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和应急预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结合具体案例,为员工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且实用的安全课。讲座内容既具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工作,使员工们受益匪浅。
       为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及时、方便地参与到活动中,我站采取了三种不同的学习形式:后勤科室员工在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各业务科室组织本科室员工集中观看,休假外出人员通过直播链接自行观看。这种灵活多样的观看方式,既保证了学习的覆盖面,又满足了不同岗位员工的个性化需求。
       通过观看本次“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我站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后,我站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积极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采供血工作顺利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