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促进,合力打造医疗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2024-03-02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医疗高地实施意见》,为包头市患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血液制品,优化供血途径、提升服务质量。包头市中心血站邀请包医二附院开展以‘提升服务、相互促进、更好得满足患者用血需求’为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2月29日下午包医二附院医务科长唐存亮带领该院消化科、ICU、外一科、输血科的相关医务人员来我站参观交流学习。此次活动市中心血站领导高度重视。副站长靳飞虎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做深入交流与讨论。
        交流医务人员对我站供血科、成分科、检验科进行参观。对血液采集后检验、制备及发放流程进行全面了解。参观过程中,大家结合临床治疗经验对成分血高浓度、治疗效果好这一显著优点十分认可,对血液检测项目进行详细地询问。供血科工作人员对血液从采集制备到发放的全过程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双方对各种血液制品如何预约能及时快速高效的用给患者,及时挽救生命进行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达成了很多合作共识,拉近了临床和血站间的距离。
      包头市中心血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各医院的交流合作,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理念,保证血液供应,为挽救宝贵生命保驾护航,为打造的医疗高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