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先锋 红心向党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学雷锋主题献血活动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05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5日上午,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全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文博广场如期开展。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和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的“热血先锋 红心向党”全市学雷锋主题献血活动月也正式启动。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本次活动,市中心血站提前谋划,通过“巴彦淖尔综合广播”“健康巴彦淖尔”等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热血先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动全社会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办好“两件大事”,建设“五高五区”。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文博广场,分会场设在维多利献血屋、市人民广场献血车和中心血站一楼采血屋。各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血型、宣传献血常识等多项内容,现场的爱心志愿者们还纷纷带头献血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面对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无偿献血知识、献血注意事项、用血报销程序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一上午的时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近200名市民提供了献血咨询和免费量血压、测血型服务;共有78人成功捐献全血27800毫升,有5人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9个治疗量。
      本次“热血先锋 红心向党”学雷锋主题献血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通过常态化宣传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助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甄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