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热血相助 成就最美“锋”景

时间:2024-03-13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月来临之际,岛城爱心市民、企事业团体单位纷纷响应雷锋月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勇当献血先锋。


      3月7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共有75人捐献热血21100毫升。献血车在早上7点准时到达医院,不少医务人员已在翘首期盼。本次献血队伍中大多是新生势力,首次参与的“新力军”充满紧张与兴奋,经验丰富的“大咖”再次加入献血队伍也是激动万分,大家都撸起袖子,争当热血“战士”。 因为站在离生命最近的地方,所以更知道血液的宝贵。这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如同那匆匆岁月的“最美逆行者”,用热血为广大人民群众铸牢生命健康防线,用行动诠释医者担当。3月6日,西海岸胶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展风采 献热血济生命”无偿献血活动。辖区内机关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活动当天共有60人成功献血22400毫升。如约而来的象沟头网格党支部书记郭佳信,自2005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已献血33次。郭书记说:“每次献血间隔期一满,我都会抽时间来参加无偿献血,这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很荣幸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走上献血车,捐献自己的一腔热血,传承雷锋精神,他们就是榜样力量。据了解,胶南街道办事处连续多年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曾荣获2021-2022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荣誉称号。3月5日,中国石化青岛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团委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生命希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71名职工献血14200毫升,让我们充分感受到青岛石化人的团队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 作为一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中国石化青岛石油有限责任公司20年间共有1850人次参与其中,累计献血量达38万毫升,公司多次获得“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火相伴代代传。他们用滚烫的热血,挽救了素未谋面的生命,书写着平凡而又伟大的热血赞歌。期待更多爱心市民和企事业团体单位加入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共同捐献热血,助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