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为更好的弘扬“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奉献精神,提升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更快发展,3月起,咸阳市中心血站将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校园”活动。


 

      3月5日-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咸阳血站“无偿献血宣传进校园”活动也走进陕西中医药大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呼吁大学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
 


 
      高校青年群体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是稳定血液库存的重要来源。一个个宣传展板吸引了大学生们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大学生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并就大家关心的无偿献血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打消了他们对无偿献血的顾虑。
 

 
      将无偿献血知识带进校园,设置在大学生们的身边,在去上课的路上、公告栏旁、餐厅门口……通过科学、客观的视角,传播血液与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如献血流程、无偿献血的基本条件,献血的注意事项和间隔时间;献血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等。推进高校师生对无偿献血知晓率的提升,消除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认知误区,提高大家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献血意识。
 

      接下来,咸阳血站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力度,探索更多宣传模式,以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无偿献血知识和血液健康常识传播给更多人,提升大学生无偿献血知晓率,促使高校无偿献血活动更好开展,为建设健康咸阳、文明咸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