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14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为全面提高血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救援能力,2024年3月12日,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消防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两部分。首先为全体职工讲解了防火知识、消防器材的应用等方面内容,随后组织大家按照“5,30,60”的应急处置程序要求,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模拟了灭火疏散,做到有组织、自我救助、相互帮助,确保快速安全疏散,达到灭火、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的效果,切实提高了所有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工作的“四懂四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血站全体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实战技能,对今后血站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