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献血英雄

时间:2024-03-18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事业离不开每一位献血英雄,他们是爱心的奉献者、希望的传递者,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或许普通却并不平凡……
       在一次上班的路上,当我坐上出租车说出目的地后,司机大哥笑着说:“你在血站上班呢,我经常献血呢,献了估计有4000毫升了。”4000毫升,可以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啊!而且这个献血数量也可以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并享受无偿献血“三免”政策了。
       我在赞叹大哥爱心之举的同时给他普及了宝鸡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大哥听了后说:“这个政策挺好,不过我献血可不是为了得到这些回报,只要能帮到别人就知足了。”交流得知大哥早年从香港来宝鸡定居,平时不仅捐献热血,还参与成立了“宝鸡市爱心车友会”、“O型血群”等公益组织,经常参加各类爱心捐赠。我内心由衷钦佩大哥的行为,期待他的这些感人故事可以鼓舞到更多朋友。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像他们一样捐献热血,让一滴滴爱的血液汇聚成生命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