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是我家 热血奉献她---青岛市湖南商会开展第四次无偿献血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4-03-1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住在青岛、建设青岛、热爱青岛、奉献青岛”的责任担当,3月16日上午,青岛市湖南商会积极响应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展的“爱满岛城 ‘锋’火相传”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全市范围多个献血点组织开展了第四次无偿献血主题日活动,本次活动共计41人捐献血小板8个治疗量、全血11400 毫升。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青岛市湖南商会、商会党支部前期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与布置,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商会会员及众多湘籍爱心人士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报名,力争用实际行动为岛城注入湖南人的热血力量!在市南区、李沧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四个献血现场,共有108人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无偿献血主题日活动,其中不仅有会长、常务会长、顾问及众多资深老会员,更有新加入商会的新生力量,同时还聚集了青岛欧派家居、湖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研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尼欧迪克(青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家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商会会员单位的员工,他们怀着对社会的拳拳爱心积极响应、亲身参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献血人员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更是传递爱心与温暖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个人的参与和奉献,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文明、进步和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青岛市湖南商会是青岛商协会中率先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社团组织,商会历任会长詹佳玉、刘文,党支部书记张丽、秘书长卿斌及众多商会副会长、会员都非常重视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关爱生命、奉献热血”已成为商会的靓丽名片。在青湘籍人士还先后涌现出了两位“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何志强、雷智鹏,一位“青岛市百次功勋献血者”——何志强,为旅居岛城湖南人赢得了荣光!
       多年来,青岛市湖南商会始终胸怀“心系家国、无私奉献”的情怀。当湖南遭遇洪灾,武汉、莱西出现疫情时商会都在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当“精准扶贫、万企扶万村”号召刚一推出,商会企业家们又冲在最前列。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商会始终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伸援手、献爱心,充分展现民营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奉献无止境,爱心永不息。青岛市湖南商会将继续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率领商会会员、激励湘籍乡亲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和奉献不断讲好雷锋故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