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20来源: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血站党务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3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召开2024年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副站长赵小娟主持。血站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赵小娟同志就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血站党建重点任务、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把培训“所学”转化为个人“所能”,把培训“所获”转化为发展“所需”,推动血站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本次培训按照联系实际、务实管用的原则,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党建实务、党建品牌创建、示范党支部建设等等内容,全面解读《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示范化三年提升行动(2023-2025年)》《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关于强化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示范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等文件。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为后期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赵小娟同志最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上忠诚可靠是党务工作者第一位的要求,讲政治是履职的根本。二是要提高综合素养。要不断丰富知识、敢于实践、善于思考,练好看家本领,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敢于探索创新。要把握新时代特点,主动解决新问题,结合采供血具体工作,使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聚焦主题、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对自身党建业务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血站党建工作的本领和行动,共同为血站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