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宜昌,热血滚烫!

时间:2024-03-19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三峡日报

        家住伍家岗区伍家乡张家湾社区的陈女士因车祸受伤需手术用血,社区居民踊跃献血3000毫升。“多亏了好邻居献血,我妻子才可以顺利手术。”陈女士的丈夫汪先生感激地说。
        近日,三峡日报官方微信及宜昌市无偿献血公众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相继报道了社区居民主动为陈女士献血的爱心事迹,受到了众多市民关注。
        3月14日,经过长达七个小时的手术后,当天下午4时,陈女士转入了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ICU病房进行观察。
        主刀医生朱天波表示,手术很成功,备血很充足。“陈女士的骨盆手术需要大量输血,多亏社区居民捐献了3000毫升血液,保证了此次手术顺利进行。”朱天波说。
守候在手术室外的汪先生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含着热泪托本报向社区的好邻居表达感谢。汪先生说,他身体一直不好,全家靠陈女士在超市打工维持生活。此次,多亏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发起,居民的热心参与,保证了手术用血。“感谢社区居民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容我们以后再慢慢回报大家!”汪先生说。
        目前,手术后的陈女士生命体征平稳,需进行营养补充。3月15日,伍家岗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前往医院进行看望陈女士。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由张家湾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发起的倡议活动,得到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和市民的积极支持,充分体现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该红会将持续关注陈女士的情况,为之后的手术用血继续提供保障。
        “宜昌好邻居,中国好榜样。”连日来,伍家岗区张家湾社区10位“热血好邻居”的事迹,先后被众多媒体转载,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些“热血好邻居”点赞!
        3月13日,三峡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率先发布了 “热血好邻居”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随后,湖北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载,湖北文明网、腾讯新闻等网站也纷纷转载报道引发了众多网友点赞和留言。

        “这是充满热血的邻居,羡慕这样的邻居。”、“好感动,太暖心了,满满的正能量!”、“无偿献血的好心人,愿好人一生平安!”、“远亲不如近邻,小区居民好样的!”、“热血滚烫,温暖宜昌”……

         众多网友的留言充满了温暖的力量,不仅赞扬了好邻居也让伤者家属颇受感动,陈女士的家人也通过微信留言感谢众人说:“感谢各位的大爱,祝我舅妈早日康复!”
        张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杜娟,也代表社区向热心献血的好邻居表示感谢,向关心此事的网友表达谢意并表示将继续把社区“邻里互助”的精神发扬下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