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中心举办血友病护士核心能力培训

时间:2024-03-20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2024年3月15-16日由中国罕见病联盟发起的血友病护士核心能力建设项目之Ⅱ级血友病护士线下实操培训在山东省血液中心召开。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巩怀证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各位学员能够获得更多的血友病护理的优秀经验,更好地服务于血友病患者,提高他们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蓬出席会议。
      广州南方医院孙竞教授和山东省血液中心张心声教授带领的北京协和医院李魁星、北京儿童医院吴心怡、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陈玲玲、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梦艳、山东省血液中心程彦组成的血友病护理专家团队,和山东省中医院蒋雪梅、司志雯,山东省血液中心房云海、王杰等多学科专家团队进行授课,来自海南、福建、河南、广西、江苏、安徽、湖南等省份的参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血友病是遗传性、终身性疾病,在血友病多学科诊疗过程中,血友病护士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需要提供常规的护理照护,还需要有更专业的疾病知识,更细致的记录和随访工作,帮助血友病患者协调跨科室的诊疗服务等。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升护士们的专业技能和核心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本项目培训是来自于全国的血友病中心或即将挂牌评审血友病中心的护士,在线上完成理论知识学习考核后,进行线下实操培训。通过讲授、讨论、案例分析及分享等方式,提高专业知识的技能水平,提升培训实效,从而更好地将新知识和新技能应用到日常的护理工作中,为中国血友病患者的健康和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