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健康讲座走进血站

时间:2024-03-2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为了提升我站干部职工的中医膳食营养水平,灌输健康饮食、均衡饮食的健康观念。3月20日上午,南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血站职工开展代谢性疾病膳食结构与中医膳食模式的应用及发展专题讲座。全站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由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治中医师王莹进行授课。王老师介绍了代谢性疾病的危害、膳食结构的转变、中医膳食模式、以及中医膳食模式的应用等相关的知识要点。同时也提醒了各位血站的职工们,我们要选择正确的膳食模式,确定能量需求,改变偏颇体质。要规范化、复合型方案设计,合理设计饮食量与餐次,解决肥胖是以健康为导向,不要盲目减肥。最后详细介绍了中医科学减重十法:中药、针刺、艾灸、 耳穴、推拿、埋线、刮痧、拔罐、皮肤针、食疗。王老师深入浅出地给我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医膳食指南知识课。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我站职工对中医膳食营养知识素养的了解,树立了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健康饮食融入生活,会以更加强健的体魄继续投身到全市无偿献血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