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血站西海岸第二献血服务部荣获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24-03-27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西海岸第二献血服务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1677号,辖区内设香江路献血屋、吾悦广场献血屋和一部献血车。科室负责人兼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及科室党员群众学习党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将党建工作与血液采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国采血环境严峻的情况下,依然超额完成血液采集任务,为血液库存贡献重要力量。


      截止至2021年,西海岸第二献血服务部承担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的血液制备和临床供血,年制备量达9吨,为两区市300万人口9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服务部严格贯彻血站的质量目标和质量方针,在人员紧缺但工作量庞大的情况下,展示出无比的韧性和毅力,以最小的团队完成了最大的工作量,并且管理严格,技术过硬,提供安全、及时、高效的血液产品和优质服务。2023年全年采集全血12441人次,440余万毫升,采集机采血小板1102人次,2000余治疗量,在各区市中名列前茅,为辖区内临床医疗用血提供有效保障。
      血液质量高于一切,服务部致力于精益求精的日常管理,多次质量记录评比排名第一,各项血液质量指标控制历年名列前茅,血液报废率维持低限,节约了宝贵的血液资源。服务部在2011-2023年间共计9次获得先进科室;2023年开展8S精益管理,服务部女职工登高伏地,不畏辛苦,主动加班加点,美化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献血体验,收获了献血者一致好评;在2022-2023年市中心血站举办的服务创新比赛中,7项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科室积极参加各项技能比武、文体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科室11名女性员工,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重视科研工作,积极参与撰写论文和调研报告,近5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
       西海岸第二献血服务部全体职工始终坚持团结向上、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必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做好生命热血的守护者和传递者,践行热血真情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