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来源: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作者:服务委秘书 马杰
        2024年3月14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一届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服务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汇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刘嘉馨莅临讲话,鼓励全体成员在梁晓华主委的带领下多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朱永明理事长讲话
        服务委的主要工作领域是关注献血者护理、采血过程监测和技术进步,是最具有采供血行业特色的专业委员会。前两届服务委围绕优化献血服务举措、开展专业技术研究,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

        希望服务委今后在梁晓华主委的带领下,在前两届服务委工作的基础上,以提高献血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性为核心,通过提升公众对献血的认识、增强献血者的招募与保留、推动献血研究的进展、加强合作与协调以及完善献血服务体系,来推动献血服务的持续改进和发展。

        刘嘉馨副理事长讲话
        九月下旬在合肥举办的输血大会将是近几年来最大规模、最多输血同仁参加的盛会;输血各学科、各专业将在协会搭建的学术舞台上充分展现最新的进展与成就。鼓励、号召服务委全体成员及其所在单位积极向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投稿,相聚合肥、共襄盛会。

        梁晓华主委致辞
        梁晓华主任委员表示,服务委将继续围绕促进血液采集过程中的技术进步,交流和研讨献血者护理流程,交流和研讨献血不良反应的监测三项主要职能,积极开展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经验交流和共享,寻求专家共识,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继续开展全国最美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进一步优化项目平台,实现活动全过程信息化。今年,要大力发动、组织全委会成员积极向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投稿,努力办好分会场。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副主委、委员和青年委员均获得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工作职责
  • 促进血液采集过程中的技术进步。
  • 交流和研讨献血者护理流程。
  • 交流和研讨献血不良反应的监测。
        — 今年的工作计划 —
  • 进一步优化全国最美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申报平台,完善线上材料申报、评审反馈、展示推送等全过程信息化;
  • 制作第三届“最美、最智献血点 ” 活动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