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来源: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作者:血质委秘书 邱颖婕
        2024年3月14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一届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血质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汇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莅临讲话,鼓励全体成员在林俊杰主委的带领下不断进取,取得新成就,与光荣历史相匹配。
 
        朱永明理事长讲话
        一是感谢。血液工作对于保障血液安全和充足供应有着重要意义。血质委的工作与血液安全密切相关。发布团体标准的工作,是社团组织的职责之一,协会将此项工作交给了血质委负责。在血质委的牵头下,目前协会已发布10项团体标准,2项待发布。

        二是希望。血质委历史悠久,本人也担任过血质委的主委,对于血质委有着深厚的感情。输血界的多位前辈早就意识到血液质量是底线,“血液安全无小事”。血质委在形成三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要做好每年工作的开展落实。希望新一届的血质委在继续做好团体标准立项发布等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血液质量和安全方面的工作。要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提高行业内水平。希望新一届的血质委取得新成就,与光荣历史相匹配。
 
        林俊杰主委致辞
        在组织开展副主委选举后,介绍血质委27名委员和12名青年委员的职称、性别,来自的省份等。向各位委员、青委介绍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十二条职责,讨论2024年度计划及编写协会分支机构国际专业进展报告的相关要求和分工。

        主委表示,根据理事长指示,将进一步推进血质委工作,加强委员之间和会员单位间的交流,推动血液质量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响应国家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副主委、委员和青年委员均获得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工作职责
  • 帮助和促进会员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的血液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
  • 负责协会内部团体标准的立项、复审、发布等组织和管理工作。
  • 联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血液标准专业委员会。
        — 今年的工作计划 —
  • 发布团标5个以内;完成8项团体标准复审工作;
  • 团体标准立项征集1次;
  • 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和终期评审会议;
  • 协办《输血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培训班》《输血传播疾病预防和控制培训班》《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研讨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