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来源: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作者:后勤委秘书 黄源昆
        2024年3月14日下午,中国输血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一届后勤专业委员会(后勤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汇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莅临讲话,鼓励全体成员在晏永和主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带动采供血行业高质量发展。

        朱永明理事长讲话
        朱永明理事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后勤委在推动全国血站后勤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后勤保障对采供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在新一届后勤委管理团队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制定相关工作标准,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带动采供血行业高质量发展。最后理事长对第十二届中国输血大会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晏永和主委致辞
        主任委员晏永和对新一届后勤委工作提出设想,并就2024年后勤委具体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对全国采供血机构后勤工作分类分项进行摸底调查,就冷链物流、车辆管理、消防安全、人力资源等采供血后勤相关工作形成标准,进一步推动后勤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副主委、委员和青年委员均获得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工作职责 
  • 积极开展采供血机构后勤管理科学和技术的研究和交流。

        — 今年的工作计划 —
  • 6月,联合召开“第五届全国血站后勤管理论坛”;
  • 联合开展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学术会议和专业培训,推动采供血行业后勤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