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来源: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作者:人力委秘书 李克松
        2024年3月14日下午,中国输血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一届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人力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汇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莅临讲话,鼓励全体成员在胡晓玉主委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分析研究全国采供血机构人力资源现状,提高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会上,朱永明理事长向参加本次人力委全委会的全体人员致以问候。朱永明理事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各分支机构第三届第一次会议,也是协会首次集中时间地点召开各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新模式、新理念将为协会会员单位及我国采供血机构各级参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务实的专业交流,也为各分支机构搭建全方位沟通学习的桥梁。
 
        朱永明理事长强调,分支机构全委会是由各主任委员主导,副主任委员协助,全体委员和青年委员参加支持的专业性会议。委员和青年委员要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委员会出谋划策,贡献个人及单位的力量,更好地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性指导和帮助,同时要紧紧依托中国输血协会人力委平台,不断促进个人能力提升和单位高质量发展。2024年9月,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将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血液中心是人力委的主委单位也是本届大会的承办单位,相信在胡晓玉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将会呈现一届精彩、成功的输血盛会。

        胡晓玉主任对朱永明理事长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在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朱永明理事长的精心指导下,第二届人力委的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第三届人力委将在总结上一届开展的《我国采供血机构运行机制分析与发展对策》调研项目的经验基础上,高质量开展《采供血机构主要岗位设置指导意见》项目调研工作。
 
        胡晓玉主任对新一届人力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精准服务,委员和青年委员们要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基础的根本思想,以提供专业服务为目标的先进理念;二是积极投稿,大力宣传。输血大会是全国输血行业的盛会,是引领输血行业发展的大会,是展示输血行业成绩的大会。大会的精彩和成功,离不开投稿的数量和质量。委员和青年委员们要踊跃投稿,积极宣传动员,以高质量的稿件多角度多方位地展现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工作,为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成功举办赋能增效。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副主委、委员和青年委员均获得了协会颁发的聘书。

        中国输血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晓玉,副主任委员刘伟峰、尹鲲、聂晓绚、董文革、谈庆及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共3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七项议程,重点对委员会24年工作和未来三年工作进行讨论,会议紧紧围绕采供血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发展中二十多个具体工作建议、从创新路径、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下一步将不断强化行业内的互联互动,为进一步促进采供血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职责
  • 分析研究全国采供血机构人力资源现状,提高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 根据医改方针,研究采供血行业绩效和薪酬管理。

        — 今年的工作计划 —
  • 开展《采供血机构主要岗位设置指导意见》调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