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之举丨潘永勤:用热血传递爱心 用行动践行大爱

时间:2024-04-1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潘永勤是大荔县苏村乡一位普普通通农民,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和渭南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牌。今年他还有一份特别的心愿,60岁生日之前完成他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4月2日,潘永勤冒着风雨从溢度村,赶到大荔县同州广场参加无偿献血。
        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22年来,潘永勤坚持献血36次,累计献血14100毫升。他说:“我身体好,献血又能帮助他人,第一次献完血后,未感觉到任何不适,每次献血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内心就特别满足自豪”。快60岁的他说起无偿献血,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说的字字激荡人心。
        世界因你而温暖,生命因你而延续,潘永勤用他的一份热血给生命以希望,用朴实的语言以及亲身经历给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积极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参加无偿献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无私与爱心温暖着这个社会,浇灌着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