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党员带头献血 传递红色能量

时间:2017-08-3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瞧那丫头,一点都不害怕,献血时一直都带着笑容。”8月30日上午,由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组织的2017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该区闵集中心小学一间教室内举行。一对父女双双献血,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称赞。
        大家啧啧称赞的“那丫头”,是刚满19岁的程欣,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父亲程建平的鼓励下,她战胜了紧张心理,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也是此次活动中的献血第一人。程建平是一名医务人员,在闵集乡卫生院工作,已经是第四次献血。
        “多亏你们来得及时,让我在55岁之前献出了一份爱心!”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闵集乡道兴村村支书江六志风趣地说道。《献血法》规定的献血年龄是18至55周岁,还差一个月,江支书就达到了献血年龄上限。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有不少“超龄”人员,尽管他们心怀同样的热情,但因为年龄原因而被拒。
        据该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参加当日献血活动的人员来自辖区内各办、局、分局、社区党总支、派驻机构及闵集乡,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希望通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共同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活动中,共有81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243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