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者用血报销不用跑 郴州已有22家医疗机构实现血费直报

时间:2019-09-1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解决社会上反映的“献血容易、报账难”问题,近年来,市中心血站根据“一次办”的服务要求,应用互联网技术,简化报账流程,实现献血者及相关受益人报销血费“零跑腿”。目前,无偿献血者可在我市22家医疗机构实现血费直接报销。

自2015年11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启用免费用血出院直报工作以来,至今全市已有22家二级医院和民营医院陆续安装血费报销系统,与市中心血站联网,开展血费直报业务。献血者仅需在出院时,携带身份证、献血证、住院发票住院总清单、市医疗临床用血报销证明(亲属用血还需提供关系证明)即可在院内办理血费报销,此项便民举措深受广大献血者及其亲属的欢迎。

 

 

(市中心血站免费用血报账室)

“我父亲患白血病之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回到临武后,了解到临武县人民医院也有免费用血报销点,在那递交了我母亲的献血证明和其它相关申请资料就给我们报了4000元钱,省去了我们来去的路费,这个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家住临武的黄先生对这个服务连连称赞,表示这项便民服务让其母亲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献血者的光荣和幸福,自己在今后也会跟随母亲的脚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免费用血直报窗口

       目前,郴州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血费报销方式有三种:一是献血者或其亲属,在就诊的医疗机构直接办理血费报销。二是工作日在市中心血站一楼免费用血报账室进行现场办理。三是如在异地产生用血,可将有关资料快递邮寄至市中心血站免费用血报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