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界......爱的世界里,有你们真好!

时间:2019-09-18来源:绍兴市中心血站作者:绍兴市中心血站
 
       9月15日,绍兴市中心血站联合柯桥印度社区组织开展“爱心无国界 热血续生命”外国友人献血活动,100多位中印爱心人士相聚柯桥爱心献血屋,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而这已是这个公益活动开展的第五年了。
       小到“爱心无国界 热血续生命”外国友人献血活动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大爱暖心;大到“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互联互通架构基本形成,前景可观。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到今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让“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越来越深得人心。
       数以万计的外籍人士生活在柯桥,工作在柯桥。第二故乡对他们而言是柯桥的另一个代名词。在这里,他们用辛勤劳动创造财富,用默默奉献回报柯桥。
       一口略显生涩的普通话,却仍在尽力做好工作人员和献血者之间的传达,并用自己“过来人”的经验分享,引导初次献血者卸下心防......兼顾活动参与者和组织者的Neeraj Punhani不仅在现场用心服务、带头献血,而且在活动前期,更是投注了很多心力,从线上微信群、朋友圈的发布通知到线下印度餐馆等的海报张贴,他将活动的信息进行更广泛的传播,号召更多的印度友人献血。
       每次的活动,也有Amit Devidasani全程参与的身影。献血和服务,他一样也不落下。15年的异国打拼,少了远在印度的亲人的陪伴,他便更加珍惜与中、印朋友之间的友谊,与他们一起做献血这件有意义的事情,让更多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获得帮助,既值得又开心!
       当天前来献血的中、印友人还有很多,有结伴而来的“情侣档”、“母女档”、“兄弟档”,也有只身前来的热心市民,他们用爱的方式让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变得更有意义。
        “一带一路”建设,为柯桥外贸带来全新机遇的同时,也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打开了别样的格局。据统计,以柯桥印度社区为当地白血病少女献血事件为契机,2015年,市中心血站联合柯桥印度社区组织开展“爱心无国界 热血续生命”外国友人献血活动。5年来,献血24万余毫升,引起了央视、新华社、人民网、精神文明报等主流媒体的连续报道,在当地掀起了捐血救人的新热潮。2018年,在原先在柯工作的印度友人基础上,新增了许多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籍友人的支持与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的同时提升了社会影响力,助推无偿献血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