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献血生物钟,第150次宏亮!

时间:2017-09-01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8月31日,杨松涛来到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这是他第150次献血。当天,他的“板友”绵阳市第三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王晓燕、全国金奖献血者谭德权也前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陪他一起见证这一纪念时刻。
16年献血150次

       “第一次献血完全是偶然。”杨松涛说。2001年的时候,有一次经过献血屋,在工作人员的宣传招募下参与了无偿献血。从那以后,杨松涛了解到无偿献血可以救人性命,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伤害,便一直坚持下来了。
       单采血小板的献血时间间隔是14天,杨松涛只要一到时间就会到血站来。“我现在已经形成了‘献血生物钟’了。”杨松涛笑着说。至今,杨松涛已经捐献全血34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221.5个治疗量,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绵阳好人”、“四川好人”、“绵阳市第三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他手臂上常年献血的针眼印迹见证了他一切荣誉。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单采血小板队伍中来

       杨松涛是我市首批捐献单采血小板的志愿者之一。第一次血小板献血者联谊会召开后,杨松涛在这个团队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板友”,也了解到血小板的重要性,白血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都有可能需要输注血小板来进行治疗。这也是他常年坚持捐献血小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能献血就献血,不能献血也要宣传无偿献血。”杨松涛不仅自己参与献血,也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参与到其中。“我现在最不愿意去医院了,医院有太多病人需要血小板,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