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情系患者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时间:2017-09-04来源:芜湖市中心血站作者:芜湖市中心血站

        生命离不开血液,目前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人的捐献。每天都有患者在焦急的等待健康血液的救治。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每天大约需要180人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对血液的需求。
        进入夏季,受天气等因素和高校大学生放假的影响,每天参加献血的人数在不断下降。血液库存也不断逼近警戒线。为了保障全市的血液供应,让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全市各医疗单位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市卫生计生委的号召下,再次掀起一个无偿献血活动的高潮。来自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能感受到血液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持续一个多月,从7月下旬到8月底,有来自全市近40家医疗单位共计944名白衣天使成功为临床捐献全血224300毫升。
        涓涓细流汇成海洋,点滴善举延续大爱。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既是救治病人的白衣天使,又是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更多的生命,浇灌着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为人间谱写着无私和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