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台州市民勇敢献血 为爱努力

时间:2017-09-04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台州市中心血站

        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无偿献血的主力人群,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献血,并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分享爱的喜悦,台州市中心血站在七夕节期间推出 “浪漫七夕 情定献血”活动,通过浪漫温馨的献血体验,配以创意有趣的献血纪念品,让节假日成为市民献血的新热点。2017年8月26日-28日,市中心血站在全市九个县(市、区)各献血点推出了七夕献血送情侣杯套装活动。
        七夕节当天,不少爱心市民相约走进站献血车或献血屋,捋起衣袖爱心献血,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其中不少是相约前来献血的夫妻、情侣,让人非常感动。除此之外,今年七夕献血群体中多了一群可爱的快递小哥集体献血庆祝七夕的现象。
        8月27日,天台中通快递公司组织快递员无偿献血活动。当天中午11点30分,当台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到达天台中通总公司时。已有热情的员工在现场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填写表格、体检、抽血,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公司负责人梅安满表示:“这次献血活动是我们员工自发提议的,这段时间正值员工集体体检之际,大家表示想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尽一点我们快递员的一份爱心”。献血中有总部公司的快递员,也有从其他营业部、各大乡镇赶过来献血的快递小哥,中途有不少快递员从白鹤、平镇、坦头等网点赶赴城关总部参加活动!当天实际采血量6800ml。“献血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这事儿做的特别有意义。”公司负责人梅安满表示。
        据统计,8月26日-28日期间,全市共有632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累计228700毫升。8月28日当天,有221名市民献血诠释爱情,累计79200毫升。



献血科:林  新,体采科:陈丽洋/文  体采科:陈丽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