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卫计局组织开展应急预约献血活动

时间:2017-09-04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血液安全和临床供血需求,8月31日,安陆市卫计局组织市直卫生计生单位、民营医院干部职工开展应急预约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点,孝感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携带相关设备刚到采血地点,现场立马被献血者围得水泄不通。在志愿者疏导下,登记、体检、初筛、采血、发证等步骤有序地进行,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广大干部职工们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
        献血队伍中不乏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护士,也有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更有多次参加献血的该局机关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无偿献血,无偿光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安陆市二医院院长杨光树边献血边说道。
        50多岁的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许鸣在献血队伍中笑着说:“从事红十字会工作这么多年,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下,只要身体允许我都会主动参加献血”。“我每年都参加这样的献血活动,信息库里有我的献血记录”,该局财务股干部赵巍对参加献血的另一位同事说。
        据统计,当天共有180人成功完成献血,献血量达50000余毫升。下一步,应急预约无偿献血活动将延伸至安陆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以带动全社会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亚林参与献血


市二医院院长杨光树参与献血


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许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