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明星播报】唐益寿:做自己喜欢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时间:2019-10-18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唐益寿,是上饶市永平铜矿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56岁。自2002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全血次数14次,全血血量5200ml,机采血小板18次,捐献35个单位,总共献血次数32次,累计血量33200ml,是位不折不扣的献血达人。
        唐益寿第一次献血是2002年7月的一天,当他看到有一辆采血车停在广场,就义无反顾地走了进去。 他说:“当时想着,趁现在身体好去点献血,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身体状况良好,他就会去义务献血,这一献就是17年。
        “既然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可以拯救生命,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我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17年来,只要符合捐献时间、捐献标准,不管是在上饶还是永平,唐益寿都会来到上饶市中心血站,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拯救更多的生命。
        唐益寿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因此,他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平时还积极向身边的亲人、同事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和亲身感受,用自己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鼓励他人参加无偿献血。
        目前,女儿也受到他的影响,开始了无偿献血的道路,并表示只要是身体允许,会像父亲一样一直坚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