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2019年度临床用血工作考核

时间:2019-10-1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根据《关于2019年本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考核方案》沪血办【2019】39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加强科学合理用血工作。
 


       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6日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与市血液质控专家,嘉定区血液质控督导组对辖区内妇幼保健院、瑞金医院北院、南翔医院、安亭医院、东方肝胆医院、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共7家医院进行2019年度临床用血工作考核。
 


       考核组分别听取了各医院近一年临床用血工作专题汇报,对各医院不断推广自体血回输、大手牵小手血液库存灵活调剂、临床用血一体化平台的数据录入、持续开展输血科及新进职工培训及考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抽查20份输血病史及其用血审证情况,现场随机抽查医务人员提问临床用血知识、院内紧急输血流程、紧急用血时的处置预案等相关内容。
 

       对于个别医院储血冰箱未安装UPS的问题、审证用血率录入不完善的情况、血库人员排班不合理等问题给予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临床用血考核,进一步提升嘉定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各医院紧急用血制度及处理办法,提高各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