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献血,血站职工当仁不让

时间:2017-09-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近段时间,“秋老虎”持续发威,天气依旧炎热。受高温天气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医疗临床用血却依旧居高不下。
        为了不让临床患者焦急等待、甚至面临生命威胁,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县区、乡镇,以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各类献血招募工作。各级机关单位也积极联动配合,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预约单位团体献血。血站职工也是当仁不让,纷纷挽袖献血。
        领导带头:献血,我的责任
        作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郴州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一直身体力行,带头坚持无偿献血。副站长谭华元在了解到我市目前采供血情况后,最先行动起来,并广泛发起献血号召。
        目前,谭华元已参加无偿献血27次,累计献血10600毫升,为血站职工树立了良好榜样。
        党员带头:献血,我的担当
        身为血站人,参加无偿献血本就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更是为民担当。在全市人民需要的时候,党员们都纷纷积极站里出来。成分科副主任李莉、检验科主任王业坤都用实际行动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宣传科两名“90后”党员邓远菊、李孟玲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两人虽是血站党员队伍里年纪最小的,但参加无偿献血都很是踊跃。邓远菊为了能参加这次无偿献血,还特地调理了一段时间日常饮食,以达到90斤的女性献血体重标准。
        采血科唐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
        职工积极:献血,当仁不让
        信息科李敏25日参加无偿献血,这是她产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希望孩子长大后也能成为一个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人。
        发血科周敏28日参加无偿献血,让七夕过得更有意义。
        据悉,郴州市中心血站职工,只要是身体条件符合的,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涌现出忠爱为本的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郑九林、连续19个月献血20次为他人保下龙凤胎的刘建波等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