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们 恋上这座城

时间:2017-09-12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陈钰琳

        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常常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在快节奏的城市里,我们来去匆匆,偶尔,我们放慢脚步,会发现身边那些美好的人和事,这些是这座城市最温暖的瞬间。下面的几个故事打动了我,不知是否也打动了你。

第一个故事:姐妹花



 
        蔡宁和蔡慧是一对堂姐妹,来自赣州,高考报志愿时二人不约而同的都报了南昌,学校也都离的特别近。姐姐蔡慧已是第二次献血了,显得熟练沉稳。在一旁观看的妹妹则是第一次献血显得有些紧张,在姐姐不断的鼓励下妹妹慢慢的缓解了紧张的情绪,看着温热的血液缓缓地流进血袋,姐妹俩谦虚地说:“ 我们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都能够做到的小事情,是很平凡的!”

第二个故事:我的爸爸



        今天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大伯我们一家人来到秋水广场,爸爸和大伯在填表格,妈妈抱着我在一边玩耍。不一会爸爸大伯坐上椅子后,一个穿白大褂的阿姨用针头戳进他们的皮肤,血就从他们的身体里汩汩地流出来,我很不理解,这是为什么呢?爸爸肯定很痛吧?可是为什么他们的表情又都是笑着的呢?爸爸总是叮嘱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小心,不要捣蛋令自己受伤流血,但他现在自己都在流血。看着爸爸献完血,我马上跑过去抱抱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和我说:“你长大后就明白啦,这本红色的本本它是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凭证,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无数条垂危的生命可以重新看到曙光。”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是我知道爸爸和大伯做的肯定是一件好事呢。

第三个故事: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李钦聪东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是一名二星级志愿者。大一开始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虽然相比其他的志愿者,他还算是个“新人”。没有特殊情况时,他每周五及双休日都会在秋水点上。他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对市民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无疑是最有力的。”


 
        魏旺旺是一名97年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他的服务工时接近2000小时。说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他感触很深:“做志愿者,只是参与还不够,最主要的是坚持。做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有时会被人误解,也有人不接受,能否把志愿服务坚持下来,还要看有没有心。”就这样,夜幕降临时,你能看到人群里他远去的身影不停的穿梭在人流中,和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解答无偿献血疑惑。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殷俊既感到在宣传无偿献血服务中的工作乐趣,也深感志愿者工作的不容易。“一方面是有的市民在发宣传单的时候,接过来看也不看就丢在地上,另一方面是我现在是孩子的爸爸了,我老婆总是和我抱怨说我陪孩子的时间少了。”这些都让他感觉到了压力,但是他依然没有退缩,他依然怀着当初那颗初心,坚定的走在无偿献血道路上。


 
        晚上8点秋水广场开始放音乐喷泉了,此时正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魏旺旺和殷俊走向人群中,开始了他们又一次的招募工作。

第四个故事 没有红马甲的“志愿者”

        到了最后秋水广场献血点收尾工作的时候,来了一位大叔,王胜华,他自从今年4月来秋水广场担任保安一职时,就时常帮点上的姑娘们收拾桌子椅子,搬东西,是一名特殊的“志愿者” “我的女儿也是一名护士,也经常参与献血,所以我看到点上的姑娘们我就想到了我的女儿,我真的觉得生活都挺不容易的,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没什么的。”王胜华不好意思的说道。
        我们在这座城市里忙着生活、工作,忙着追逐不远不近的梦想。我们因为这些美好的瞬间爱上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也因为我们成为文明之城。正是因为有他们,才构建了我们美丽南昌幸福家园。这座城每天都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发生,爱心接力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