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互联网+无偿献血” 服务模式入选 2019“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优秀案例

时间:2019-12-1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通讯员(李孟玲)日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健康报社联合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城区人民政府在苏州市举办了2019第六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郴州市中心血站应邀参会。

(大会现场主旨讲座,参会者受益匪浅)
       大会以“新时代、新传播、新生态”为主题,围绕健康传播产品创新、传播渠道、传播模式创新,地方优秀实践等多维度、多角度、多环节为全国卫生健康各级各部门搭建交流分享平台,分享健康传播经验与实践成果,共同探索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推进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大会设有两场主旨演讲、四场平行分论坛。当天下午,在“互联网+精准健康传播”“互联网+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发展”“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健康峰会”“互联网+赋能医疗健康”四场平行主题论坛上,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就如何创新健康传播、产业发展模式、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长三角医疗一体化等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其中,郴州市“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模式入选2019“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优秀案例在会上发布,广泛宣传。

(健康报社副社长肖景丹(右一)为入选单位颁发奖杯)
       据悉,郴州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国血站系统首家“全国文明单位”,一直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全力确保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充足、安全,连续9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多项工作在省内乃至全国领先。今年,利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契机,郴州市中心血站全面建设“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模式,实现了线上自助预约献血、查询结果、免费用血报销申请、志愿者服务智能管理等功能,不仅方便了市民参加献血,还打造了奉献、友爱的“益瞬间”分享平台,让献血者获得更多认同感和幸福感。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结合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发展联盟成立的背景,郴州市中心血站表示,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献血者、一切为了受血者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创新,充分挖掘智能化在无偿献血领域的发展潜能,为推动无偿献血成为更广大市民的健康生活习惯不断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