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慷慨撸袖 献血显真情

时间:2019-12-18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杨增凤

    12月15日,盐城市东台采血点献血车上迎来一位老熟人-- 56岁的台湾同胞钟明华,这是他第九次踏上这辆献血车。已临近中午,血站工作人员连忙倒茶递点心,他笑着说:“前几天就打算来献血,一直没时间,今天周日抽空过来的,生怕你们下乡采血去了,来之前还特意打了办公室咨询电话,得知你们在街头,就骑单车飞奔而来了,顺便健健身。”经体检合格后,钟先生顺利献血400毫升。钟明华先生已来大陆近二十年,更是一位资深固定献血者,走哪儿献哪儿,献血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对于酷爱健身的他来说无偿献血早已成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每年参与从未间断,仅在东台市已累计捐献全血3500毫升。
     多年来,他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行为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在他的影响下,周围的朋友和同事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当别人夸赞他时,他总是谦逊地说:“台资企业在大陆获得很大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无偿献血是利人又利己的好事,我们流着一样的血,能为大陆同胞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高兴,两岸一家亲,这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