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里护送血液 不负生命的重托

时间:2020-02-12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在血站有这样一群忙碌的人,他们每天奔波在血站及各大献血屋之间,抑或是宁波的各个地方,承担着全市的血液运输保障工作。他们每天出车前仔细检查车辆,准备物资,日常对车内外进行清洁、维护和保养,确保血液在运输过程中的质量安全。他们就是献血服务一科驾驶班的司机师傅们。除了常规的送血取血、运送采血物资,他们有时会接到紧急的送血任务。
       2月9日上午八点,正在街头献血屋运送采血物资的王强,突然接到要去温州市中心血站运送一批急救血液制品的任务。他迅速返回站里,与其他同事一起装好近二十箱血液制品。检查完车况后,立即启程。原本在家休息的徐国平也接到了这个紧急任务,他放弃休息时间,立马动身,与王强一道护送血液制品前往温州市中心血站。
       上午九点,他们在血站汇合后从宁波出发。历经四个多小时三百多公里的行驶过程,安全抵达温州市中心血站,完成血液制品的交接任务。正当他们返回宁波时,运输任务临时发生变化,另一批血液制品要由他们二人负责从温州运送到省血液中心。他们毫无怨言,全力以赴,晚上七点多安全到达浙江省血液中心,结束血液搬运交接等工作后,他们又连夜返回宁波,到站已是晚上九点四十分。他们整理好发血清单,处理完交接工作,待全部完成血液运输车内车外清洁消毒工作后,晚上十一点才结束到家。
       两位驾驶员连续工作十三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为生命保驾护航,将应急血液制品安全运送到指定地点,圆满完成血液运输保障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站党员干部群众发挥了血液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中的担当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谛。




工作人员在准备血液制品


驾驶员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