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为爱逆行 撸袖献血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12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目前,全市正处于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血站人虽然没有身处防控一线,但是同样心系疫情,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临床血液保障工作,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受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我市街头人流量骤减,采供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宁波市中心血站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化为行动,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血站党员是无偿献血的工作者,更是无偿献血的行动者。罗林是献血服务一科的主任,也是第一党支部书记。大年初一,他在血站一楼机采大厅捐献血小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的初心使命。

郝秀芳是献血服务一科的副主任,也是“宣传招募先锋队”的一员。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奋战在献血宣传招募的第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最前面。”她捋起袖子献血以作表率,成功献血300毫升,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以热血诠释爱心。

何王芳是血站第一党支部的委员,总共献血19次,献血量达7600毫升,是血站献血次数和献血量最多的女职工,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近期血液库存紧张,献血间隔期一到,她主动撸袖献血,成功捐献全血400毫升。

裘琼玲和梅传亮是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他们走上街头进行现场献血招募,联系固定献血者,集结甬城的热血力量。他们主动撸起袖子捐献热血,分别献血300毫升,为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作为采血一线工作人员,承担着全市血液采集和团队招募的任务,他们每天多次对献血屋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献血环境安全,用温暖的笑容迎接每一位爱心献血者,用专业技能给每一位爱心献血者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杜勇是后勤服务科的科长,也是第三党支部的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全力做好血站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趁着工作间隙,成功献血300毫升。

陈文迪是第三党支部的党员,2月7日在血站机采大厅,挽袖捐献热血300毫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血站人的热血正能量。

2月1日,血站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走向街头,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进行现场招募。他们身着志愿服、手持招募牌,围绕市区三个献血点,强化宣传,精准招募。

宁波市中心血站党员冲锋在前、奋勇担当,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血液保障工作作为重点,肩负起保卫甬城血液供应生命线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血站党员何王芳(左)和郝秀芳(右)献血


血站党员罗林献血


血站党员杜勇献血


血站党员陈文迪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