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大爱无限

时间:2020-02-12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所有关乎生命的事都是有意义的
    范国聚,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一名医生,他是Rh阴性稀有血型献血者,还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备战医生,随时可能被召唤。在得知我市临床用血紧张后,尽管知道自己血液的稀缺,尽管知道自己随时被召唤,但他仍义无反顾撸袖献血。
    谈到献血的初衷,范国聚说:“所有关乎生命的事都是有意义的,治病救人是我一生的追求,无影刀可以治病救人,献血也可以救人生命。作为医者,我深知血液对于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所以自己更应该率先垂范参与无偿献血。”
    无独有偶,天津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杨广东,也是看到我中心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得知近期血液库存量因疫情下降,便主动在公众号内线上预约好献血时间,并调整好自身状态后献上了一份爱心。
    一位普通公务员的献血情怀
    解学军,是一名普通的国家公务员,20年来,他已经有15次献血经历,累计捐献全血5800毫升。
    平时工作很忙,但他总能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赶到献血点。解学军说:“这么做都是应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多年接受党和国家教育的公务员,更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多年的献血经历,我从未觉得献血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我希望能身体力行将献血一直做下去,更希望更多人能够参加无偿献血。”

    上场父子兵 危急献爱心
    2006年,庄雨凡11岁的时候,在2.14曾见证了父母一起献血,播种下奉献的种子。2011年,看到母亲再次献血时,他说,等我长大了也要献血救人。2018年,作为全运会志愿者的大三学生,庄雨凡得知全运会需要备血,自己悄悄来到血液中心献血献爱心。2020年2月8日,当他看到《疫情严重 我市血库告急》的倡议书后,立刻与年过半百的父亲一起捐献热血,成就了“献血父子兵”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