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记|路桥区直机关 企事业单位爱心献血

时间:2020-03-20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文/张哲约;摄/李晓凌
       为保障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血液平稳供应,满足亟待血液救治的临床患者需求,3月 18日,路桥区政府号召所属区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共同承担抗疫责任。
     
       一大早,台州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驶入路桥区政府,拉开了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参与献血的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排队,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后进行体检,并分批次来到指定区域等候,现场秩序井然。
       路桥区卫健局副局长罗为民表示: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血液采集量下降明显,临床血液供应受到一定影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出身并分管卫生工作的机关干部,深知保证血液供应的重要性。他带头挽起衣袖再次捐献400ml血液,据悉,这已经是他第9次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2400毫升。
      
      50岁的“资深”献血者密邦典,今天一如既往地从家里赶来参加献血,他至今已累计献血24次,累计献血总量9600ml。“用我们小小的付出,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这在他看来是一件无比开心和有意义的事情。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能以无偿献血这种方式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无比光荣”,今年58岁已退休的陈小燕女士用一种质朴的语言讲述着心中的自豪,随后,她也再次捐献了200毫升。
       在路桥区政府的宣传倡议下,民间团体也踊跃参加这次献血活动。一家名为“灵感人生”美容连锁企业带来20多名年轻员工组团参加献血,她们的领队表示:希望用热血助力战“疫”,传递爱心。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02位市民成功捐献,累计捐献全血35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