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再次无偿献血逆行战“疫”

时间:2020-03-20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走,戴上口罩献血去!”3月15日一大早,一个个“红马甲”齐聚天津市血液中心,测量体温、报名填表、抽血化验、采集血液……尽管口罩挡住了他们的脸,却挡不住他们眼中的坚毅。他们就是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以吾之血,护佑生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看到天津血库告急的消息,我们志愿者就坐不住了。”刚刚输完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宁博说,2月29日,队里5名志愿者曾到过血液中心,但经过检测,只有两人合格,“当时大伙儿就着急了,原来献血也有严格要求,还是得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
  为了挽救更多生命,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宁博不仅带头报名,还发动家人一起献血。他的爱人刘萍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还参与了天津社会组织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筑牢心理防线,打造安心社区”专项行动。谈及这次献血,她感触颇深:“虽然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多少有些紧张,但病毒无情人有情,看到那么多志愿者一起戴上口罩、为爱逆行,就觉得一切都值。”
3月5日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我们一共来了16名志愿者,经检测,有12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大家共献出了13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和400mL的全血,考虑疫情期间,避免多人聚集,决定3月15日、21日我们还会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呼吁更多人勇敢地参与到公益献血活动中来,用行动挽救更多的生命。”宁博说。
3月15日,志愿者孟凯专程从武清赶来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刚献完血,他就再下请战书:“战‘疫’期间,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助力,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15天后,我就可以再献成分血了,报名。”本次共有11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成功献血。
在疫情期间为爱“相聚”,挽上袖子,“热血”相助。这些最美“热血逆行者”正用鲜血守护生命的希望,用奉献诠释爱心的无价,用行动增添战“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