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团体无偿献血之天津市儿童医院 为爱逆行¬用鲜血守护生命的希望

时间:2020-03-20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看到《疫情严重 我市血库告急》的倡议书,天津市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号召,270名天童医人报名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抗疫加油。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定于3月18日、27日血液中心分两次将献血车开进天津市儿童医院采血。今日,百余名医护人员成功献血近两万毫升。
心相连,血相融。儿童医院高度重视职工无偿献血工作,医院领导认真组织落实每个细节,为献血职工送去慰问和鼓励。
    在北辰龙岩院区的献血车前,大家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尽管口罩挡住了他们的脸,却挡不住他们眼中的坚毅。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赶来撸起衣袖为生命“加油”,用“一腔热血”真切诠释勇于奉献的无私情怀。挽起袖子的那一刻,不仅是爱的传递,更是生命的延续。医院领导班子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现场,刘薇院长率先带头献血300毫升。
    检验科医生郑全,去年3月份就献过一次血,他说,自己九月份刚刚入职,这次疫情,虽然未能前往一线,但是深知血库紧张对病患的影响,就想用献血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一点儿微薄之力。
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毛盾是位90后医生,他早早就来到献血车前等候,这是他的第二次献血。“我是2019年入职的,去年是我的第一次献血。今年,面对新冠疫情,我虽然没能前往一线,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义不容辞。”毛盾说。
    97年的王路佳护士算得上是这次献血职工中年纪比较小的了,别看他年纪小,他也是一名党员。“献血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义务更是荣誉,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次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献血之后,他们毅然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参与到紧张的战“疫”工作中。
    天津市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有很多医护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他们深知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平日他们认真工作显仁术,当得知血源紧张时,他们奉献热血彰显医者仁心,愿为挽救生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