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龙华众志成城

时间:2020-03-24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龙华众志成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抗疫战中,龙华区各级政府部门始终走在抗疫防护的前沿,从科学布控、精准管控、社区管控等多方面入手,为保障龙华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近期得知受新冠疫情影响,深圳市献血人数减少导致临床用血紧缺的情况,龙华区委卫生工委精心组织的“热血抗疫、你我同行”的大型献血活动,于3月19日在龙华会堂广场和龙华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地点同时举行。
 
准备充分、有备而来
       活动前期,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合民盟深圳市委龙华总支、农工党龙华区总支、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发起无偿献血倡议,短短三天时间,近400名爱心人士陆续成功报名并分时段预约,深圳市血液中心安排4辆捐血车现场提供服务。
 
热血抗疫、你我同行
    活动当天大雨滂沱,现场志愿者早就撑起了一个个帐篷、摆起了一张张座椅、一对一地提供细心咨询,有序安排献血者保持安全距离,测温、填表、征询、手消毒…….一个程序都不能少。上午10时龙华副区长邓艳东同志亲临现场,在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的陪同下,登上每一部捐血车,亲切慰问献血者并一一致谢,令大家备受鼓舞;上周刚献完血的龙华区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方晓立同志,是一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也专程来到献血现场,给非常时期勇于奉献的献血者带来诚挚的敬意;
     在政府部门的号召下,龙华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响应,参与献血的有机关干部、有公安干警、有医务工作者、有人民教师、有保安员、清洁工、快递小哥、路人…..为了大众的生命健康,他们都是救助生命的献血英雄;
       他是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委员、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严锡晖,身材高大的严局长已是多次献血,作为卫生部门的领导,为了方便龙华居民就近献血,他和方晓立副书记 一起,多方筹划争取各方支持,使龙华区第一个智能化捐血站顺利立项并开工,将于5月建成投入使用,这无疑将成为龙华区爱心市民就近献血的最佳最美捐血点。
 
 
                    感恩遇见、感谢有您
      尽管疫情依旧,尽管大雨不断,但未能阻挡龙华区广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的脚步,经过一天努力,此次献血活动共计成功献血313人,累计献血量112450毫升,成为龙华区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集体献血活动!
      特别致谢为此次活动精心筹划组织和积极参与的龙华区各级政府部门,特别致谢在疫情期间勇于挽起衣袖捐献热血的爱心勇士,您们的付出将为临床垂危病患带去生的希望,带来爱的温情!
      感恩遇见,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