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BB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血站的建议更新

时间:2020-03-25来源:AABB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刘鸿翻译, 王迅校审
        为应对不断升级的新冠病毒疫情,AABB董事会批准了关于疫情期间保障血站血液供应相关建议的公告,公告内容包含了一系列建议和政策,旨在改善献血环境,保障员工和献血者的安全,消除公众对输血传播感染风险的担忧,以及鼓励献血者踊跃献血。公告内的相关建议由AABB COVID-19工作组根据CDC保护个人免受病毒感染的相关建议制定。采取部分或全部的建议内容可以帮助血站更好的应对疫情,同时体现出血站为保护献血者安全所具有的强大决心。
       
        根据AABB 3月19日发布的最新公告,建议血站可采取以下措施保障献血者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 使用网络工具,告示,标识等告知献血者新采取的举措,对不符合最新献血要求的献血者建议延期献血。
     · 为员工提供必要的教育和培训。
     · 合理规划献血场所的空间,建议献血人群保持6英尺(182.9厘米)的距离。
     · 关注员工健康,考虑进行每日体温检测。
     · 控制来访血站的献血者人数。
     · 鼓励献血者献血前后对手进行清洗消毒。
     · 增加对献血场所的消毒力度和频次。
     · 限制公共饮食点对献血者的开放,建议为献血者发放单独包装的零食和饮品。 

        另外,AABB也根据FDA发布的最新信息对先前发布的可选工具包进行了修改,3月18日发布的最新修改内容包括:
     · 不再单独依据疫区旅行史对献血者采取延期献血措施,因此这一选择性延期献血策略可能被终止。
     · 暂不建议对无症状的献血者进行新冠病毒实验检测。
     · 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以应对疫情可能对献血者和血站员工的影响。
     · 进一步鼓励献血者参与献血。
     · 增加了“在过去28天内照顾过或密切接触过疑似或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献血者”延期献血的建议。 

        血站应根据实际情况考虑采取或改进以上建议,以保障献血者和员工安全以及血液的安全供应。
 
        上海市血液中心 刘鸿翻译, 王迅校审
        英文链接:http://www.aabb.org/programs/publications/bulletins/Documents/ab20-02.pdf


        附件:ab20-0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