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战 “疫”未止,温暖延续

时间:2020-03-3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27日上午,嘉定区妇幼保健院“撸袖献爱,为生命加油”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嘉定区血站拉开序幕,现场的医务人员踊跃参与,做表率、勇担当,以热血诠释护佑生命的责任和担当。
 


        嘉定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沈恋迪率先垂范,第一个进行了无偿献血,沈院长坦言,她希望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的善举能传承下去,也愿意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无偿献血队伍中有许多工作人员都是趁着工作间隙前来献血,有的刚值完夜班顾不上休息,还有的赶来献完血后又匆匆回到岗位上。
 

 

医生王晓青累计无偿献血5次 
 


产房助产士陈晓累计献血量2000ml


        他们匆匆赶来,又悄悄离去,口罩遮住了大半个脸庞,没有人能认清他们模样,但却坚信,他们就是这场战“疫”最坚强的后盾。
 


嘉定区血站副站长金鑫(左)
 


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牛明江



牙防所医务科科长冉幸
 


黄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张志伟

 

        在疫情期间,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一直以来支援于各街镇集中隔离点、交通道口等一线防疫防控场所,紧张忙碌地度过每一天。在日夜奋战的同时,仍心系公益事业,参与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挽救更多的生命!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奔赴疫区、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是冲锋战“疫”的英雄,而这些走向血站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也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