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3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27日,上海迎来断崖式降温,一夜间从25度降到10度,但在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里却是暖意融融,来自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唐敏、徐文莉、沈婧、吴伟斌、郑璐璐等“白衣天使”慷慨伸出臂膀捐献热血,希望为疫情中临床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带来生命希望。
 


        医院党办联系人范华希、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到场问候并感谢参加无偿献血的白衣天使们。
 


        第一个躺上采血椅无偿献血的唐敏是内分泌科护士长,她淡定自如地说:“在大学时就献过血,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针推科的吴伟斌是一名党员,也是大家熟悉的“网红”医生,第2次无偿献血的他表示:“参与公益,党员要走在前列。”
 


        设备科的郑璐璐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过一次无偿献血经历的他体检合格后再次献出热血。
 



        神经内科的医生徐文莉、人事科的沈婧都是首次参加无偿献血,在她们看来献血救人只需小小勇气就够了。他们一致表示:“钟南山院士呼吁无偿献血,身为医务工作者必须要带头响应。”
 


        大家没有豪言壮语,献血后在爱心献血屋门前合影留下这美好的时刻。作为闵行区内唯一一家公立中西医结合医院,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办医方向,积极追求“爱生命、尚仁术、讲奉献、求卓越”的行业目标,努力建设成为闵行居民满意的一流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