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与圆梦义工协会携手共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7-06-1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扬州市中心血站

        6月13日,扬州市中心血站职工和圆梦义工协会的二十多位志愿者统一着装骑车穿梭在扬州城的大街小巷宣传无偿献血,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
        虽已入夏,但是扬城的天气还算凉爽不似往日的暑热。22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每辆车上固定好“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我能做什么?”、“快乐献血,爱在扬州”等无偿献血宣传口号的红色旗帜整装待发。
        上午9∶30,伴随着阵阵凉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兵分两路从血站出发,一组由圆梦义工协会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陈琳同志带队往东,沿途经过东关古渡、武警医院献血屋、渡江桥、妇幼献血车、梅岭小学;另一组由血源管理科科长周健带队向西,沿途经过大虹桥、市政府、汇好广场献血房车、扬州大学、时代广场献血房车、文昌阁最终回到起点。15公里的行程中,志愿者们每到一个献血点都驻足合影。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伍,色彩鲜明的旗帜,穿梭在扬城的各条繁华街道,嫣然成为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周围很多市民都被骑行活动吸引了过来,纷纷上前一探究竟“献血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你们血站工作人员献过几次血?”、“献血会不会感染上其他疾病?”面对市民的疑惑,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
        经历2个小时,骑行大军再次回到站内,圆满结束了这次活动。
        圆梦义工联盟的负责人张德兵说:“能够和血站一起组织这次骑行活动机会难得,一方面是为迎接‘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感谢无偿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另一方面是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呐喊助威,让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据悉,市中心血站于6月14日当天,在市中心的文昌广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举办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系列活动,期待更多热心加入!